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6:00
收藏
通榆县多举措加快推进万里绿水长廊建设
  近年来,通榆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自然恢复与人工促进相结合的原则,高度重视万里绿水长廊建设,强化组织领导,联合水利、住建、发改、林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多管齐下、多方发力、齐头并进,多举措推进万里绿水长廊建设,让万里绿水长廊项目提速。
 
  立足一个“早”字,即早谋划、早建设、早见效。早谋划,今年初,县河长制办公室与各部门积极沟通谋划项目,经过各部门的努力,成功谋划了住建、发改、林草和水利等共21个项目。早建设,今年3月,县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示范项目、县河湖连通工程兴隆灌区干渠生态绿水长廊项目和向海水库C段绿水长廊项目先后开工建设。早见效,目前,县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示范项目、白城市科尔沁沙地北缘综合治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通榆县)、县河湖连通工程兴隆灌区干渠生态绿水长廊项目、绿水湖绿水长廊项目和四海泡子绿水长廊项目等五个项目已经初具规模。
 
  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积极争取各部门的国家项目资金用于绿水长廊项目建设,先后争取了县霍林河岸线生态绿水长廊项目二期、县文牛格尺河岸线绿水长廊项目、白城市科尔沁沙地北缘综合治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通榆县)的项目资金,以及“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积极争取专项债资金,先后争取了县河湖连通工程兴隆灌区干渠生态绿水长廊项目的专项债资金,并在此基础上发动社会资本建设绿水长廊,其中绿水湖绿水长廊项目和四海泡子绿水长廊项目就是由社会资本资金建设的。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