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09:15:00
收藏
通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护航备耕春耕 保障农业生产
  连日来,为确保备耕春耕生产期间农村道路运输安全,通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三强化”措施,把好“源头关”,拧紧“安全阀”。
 
  强化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通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面开展了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陡坡、急弯、事故多发路段及公路平交路口进行排查,查看道路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等是否完好,确保隐患路段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截至目前,通过隐患排查共发现问题2处,现已整改完毕。
 
  强化农村道路运输安全管控。按照通榆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备耕春耕生产期间和各乡镇工程陆续开工,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激增等情况,推动实行了“各中队干部包村、包路”的农村道路运输包保责任制,采取“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属地乡镇、村屯、企业、运输大户落实交通运输安全主体责任。通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抓好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管控的同时,集中执法力量在农村道路运输违法突出路段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严查严处营运客运车辆超员、乘客不系安全带、非法营运黑车、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改型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6台,已全部卸货转运。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车载语音提示器滚动播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法,对过往群众、机动车驾驶员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道路运输安全公益宣传,广泛普及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同时现场讲解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危害后果,教育和引导群众不乘坐“黑车”、超员车等,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