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7 08:21:00
收藏
县人大调研组调研县检察院刑事检察监督工作
  为推动刑事检察监督工作依法有效开展,切实维护刑事检察领域公平正义,4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副主任李和带领调研组深入到县检察院实地调研刑事检察监督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成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案管大厅、听证室、远程提讯室、院内办案区、刑执远程多功能监控大厅,查阅了刑事检察卷宗、刑事检察队伍能力“520”提升成果以及刑事执行工作取得的荣誉,详细了解县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监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李成东向调研组汇报了2020年以来县检察院刑事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周艳春就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建设表明政府态度;沈玲和参加调研人员对刑事检察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县检察院刑事检察监督工作给予肯定。李和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刑事检察监督工作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把讲政治、顾大局贯彻到刑事检察工作中。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公平公正地办理好每一个刑事案件,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强化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认真执行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实现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和科学化。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推动法治进步,强化司法审查,发挥诉前引导,审前过滤功能,严守防范冤假错案底线,坚决消灭隐患;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以审判为中心,适时提前介入引导取证,保证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不间断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刑事检察办案力量,不断提高刑事检察监督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实务能力,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着力提升刑事检察监督工作水平,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