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08:02:00
收藏
吉林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赴通榆县调研指导农村养老体系建设工作
  2023年4月20日,吉林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率领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王云飞、养老服务处处长袁金洪、老干部处处长何锋、《民情》杂志社副总编杨明龙一行到通榆县实地调研指导农村养老体系建设工作。白城市委常委 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白城市民政局局长费建伟、通榆县政府副县长孟繁宏陪同调研。
  调研通榆县向海乡回民村养老大院
  调研通榆县苏公坨乡农牧村、乔家围子村养老大院
  县民政局主要领导介绍了通榆县农村养老大院的建设和营运情况,养老服务大院以“孝老餐厅”,文化广场、村镇景观、爱心超市等为依托,打造“文养”“食养”“康养”“德养”一体四养方式,将日间照料、健康管理、文艺活动等进行统筹,方便老年人生活,通过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助餐、助医、助行、助娱等服务,满足农村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调研中,肖模文厅长指出,随着农村留守、空巢独居老人越来越多,解决好农村老年人养老问题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社会化系统工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关乎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民政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配齐专业力量,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要多与老年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养老服务,满足他们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着重解决老人吃饭难的刚需问题,工作中要爱心、耐心、细心。
 
  在今后工作中,通榆县将按照肖模文厅长这次调研指导要求,持续加强农村养老体系建设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完善农村养老服务网络,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健全关爱服务体制,推动通榆县农村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通榆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