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22:55:00
收藏
通榆县侨联开展“普法进基层 赠书暖侨心”普法书籍捐赠仪式暨“侨胞免费法律咨询”活动

  为促进普法宣传,进一步完善涉侨法律服务站建设,更好地发挥涉侨法律服务站作用,全方面服务侨界群众。在省、市侨联的政策支持下,2023年4月21日,通榆县侨联走进通榆县涉侨法律服务站-吉林景云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进基层 赠书暖侨心”普法书籍捐赠仪式暨“侨胞免费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中所赠图书主要是各种解读版、案例版、速查手册等相关法律书籍,包括《刑事办案速查手册》《刑事法律文件解读》《民法典常见务实问题辨析》《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案例选编》《最高人民法院新民事案件案由规定理解与适用》《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继承编司法解释理解与适用》《人民法庭实用手册》等,深受涉侨法律服务站服务人员的喜爱,极大地满足了学法用法的需求。

 

  涉侨法律服务站的成立是侨务工作的新拓展,也是侨联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建设的实际举措。侨联负责人表示,要强化引领,把涉侨法律服务站打造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打造成维护侨界合法权益的维权阵地,不断推动普法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法治通榆建设做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还为侨胞们开设了“一对一”免费答疑解惑专题,服务人员专业而又耐心地解答让在场侨胞很受感动。

 

  据统计,该涉侨法律服务站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已累计为侨胞提供免费法律援助20余人(次),为更好地解侨忧、护侨益、暖侨心发挥了积极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