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3-31 09:32:00
收藏
通榆县新华种牛繁殖场

  一、基本概况

 

  通榆县新华种牛繁殖场(通榆县新华牛场),位于通榆县城西南30公里(新华镇域内),东与边昭镇相邻,西与新华镇为界,南与新华镇新农村相连,北与新华镇大有村马场接壤。北距县道111线(通瞻公路至联合分场公路)8.5公里。幅员2000公顷,下辖3个分场,全场252户,总人口679人,其中非农业人口356人、农业人口323人;职工349名,场部机关工作人员17名。

 

  二、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职责

 

  (一)新华牛场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责

 

  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区域发展;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管理;动员社会参与;领导基层自治;脱贫攻坚;维护安全稳定;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综合性办事机构工作职责

 

  1.党委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基层党建工作。承担机关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负责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承办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协调开展邪教防范、法治宣传、防范黄、赌、毒工作、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内职工群众落实消防等工作。受理职工群众来信来访、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的治安问题。负责安全生产、应急事件应对预案的制订和执行等工作,开展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承办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

 

  3.人事低保办公室。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力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脱贫攻坚、残联、红十字等领域的有关政策。承办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4.农业生产办公室。落实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推进农业、牧业、林业、电力、水利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工作。指导监督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按职责分工承担辖区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技术服务工作。承办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5.财会办公室。贯彻执行有关财政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编制和执行场财政预(决)算计划,统管场财务,指导并监督集体的财务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财务运行、财务管理、惠农(扶贫)资金补贴发放等工作;承办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6.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用品采购、卫生、食堂、后勤保障等工作。承办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7.环保办公室。负责宣传环保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辖区生活垃圾管理,秸秆禁烧,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场内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场内人口卫生素质和职工生活质量;承办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通榆县新华牛场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冬季作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夏季作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36-46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