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6:00
收藏
1000吨果醋生产加工项目
  

  

  1、总论 

  1.1项目名称 

  1000吨果醋生产加工项目 

  1.2建设性质 

  新建 

  1.3建设地址 

  通榆县 

  1.4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2018年—2019 

  1.5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0.3亿元。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醋的保健作用早在《黄帝内经》、《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随着现代加工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饮料消费的多元化需求,新型果醋饮料应运而生。苹果、梨、山楂、柿子等果醋饮料是以果蔬原料或其浓缩汁为主要原料合理配伍发酵而成,具有食 醋的防病功效与果汁的良好风味,酸甜适口,清香宜人,适于直接饮用。 

  由于我国对果汁工业的重视,我国在水果生产、果汁生产以及果汁的国际贸易等方面有较快的发展。自1980年以来,由于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重视,我国曾先后引进优良的水果品种,推广普及先进的水果种植技术,扩大水果种植面积,水果总产量逐年得到提高,水果总产量占世界水果总产量的14%,达到62376万吨,居世界第一位。以苹果为例,中国是世界苹果生产的第一大国,苹果栽培面积约为225万公顷,占世界苹果总面积和总产量的46%39%,均居世界首位。我国苹果生产主要集中 在渤海湾、 西北黄土高原、黄河故道和西南冷凉高地等四大产区,甘肃省是主产区之一。通榆县把果树业作为支柱产业,产量巨大。丰富的水果资源为果汁加工项目提供了原料保障。 

  综上所述,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3、建设规模及内容 

  建设规模:年产果醋1000 

  建设内容:该项目占地近50亩,按照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满足生产需要的原则,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建筑车间、仓库、办公室、辅助设施等。 

  4、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0.3亿元。资金来源全部由项目单位招商引资。 

  5、结论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促进通榆县农业结构调整,有利于倡导并发展现代农业,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及解决“三农”问题,并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技术传授,越来越多的农民会栽种果树,原材料供应有保障;生产技术方案成熟可靠,工艺流程安排合理;项目建设资金来源落实,并已经开始了土地征用和部分工程建设;通过财务分析,项目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项目已经通过环保审查,符合建设条件。 

  因此,项目建设是可行的,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