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4:00
收藏
1000吨水果罐头生产加工项目

  

  1、总论 

  1.1项目名称 

  1000吨水果罐头生产加工项目 

  1.2建设性质 

  新建 

  1.3建设地址 

  通榆县 

  1.4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2018年—2019 

  1.5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2亿元。 

  2、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通榆县位于吉林省西部,通榆县境东与乾安县相接,南与长岭相连,西与科尔沁右翼中旗为界,北与洮南市毗邻,东北与大安市接壤,西南与科尔沁左翼中旗相交。山岭众多,适宜于水果生长,水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但是随着水果种植业的发展,水果生产规模的扩大,在水果集中上市期间,大量水果一时难于销售出去,销售得不到保障。果农急于售果,也往往导致水果优质不优价,辛劳一年却增产不增收。产果旺季果品露天堆放,造成质量下降,难以兑现同客户签订的合同。发展水果加工业,使水果原料质量得到保证,对公司水果罐头的发展壮大具有深远的意义。为做大做强这一优势产业,提高产业化水平,本项目建设势在必行 

  项目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供、储、销一条龙的运行模式,充分利用项目区及其周边地区的资源条件,及在生产技术、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专业化生产的产业化格局。 

  项目所在地区水果资源丰富,项目单位资金雄厚,技术成熟,并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需求的压力。厂址选择合理,建设条件具备;厂区平面布臵符合规划要求。技术方案合理,在财务上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建成后将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综上所述,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3、产品方案及建设规模 

  建设规模:项目将建设年加工1000吨水果罐头加工车间一座,建成后使公司总规模达到年产水果罐头15000吨。 

  产品方案:项目年加工水果罐头1000吨。公司水果罐头色泽鲜亮,味道鲜美,绿色健康,老少皆宜,拥有一大批固定顾客。 

  4、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流动资金17761.2万元。资金来源全部由项目单位招商引资。 

  5、结论 

  在对资源和市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本项目的建设规模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客观地分析论证。本项目是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促进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发展欠发达地区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促使水果升值,满足市场需求有积极的意义,项目建设十分必要。本项目是立足当地资源进行项目建设,延长了产业链条。深加工产品市场销售情况良好,项目具备产业化牵动能力。项目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项目可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在同行业处于先进水平,能较大地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还可安排部分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待业人员就业,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社会效益显著。 

  因此,项目建设是可行的,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