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8-07-20 09:25:00
收藏
LNG综合利用项目

一、项目背景:LNG(液化天气)是一种高效的清洁能源,在安全、环保、经济等方面相对传统燃油有显著的优势。建立与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LNG储备体系和LNG能源综合体系,在LNG推广应用、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实现天然气储备、扩大天然气使用领域、保障全县生产生活的稳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榆县在LNG利用上还处在初级阶段,基本上就是汽车燃气、居民燃气等。一种LNG冷能梯级利用系统,主要包括:LNG储罐、BOG冷凝装置、空分装置、液体二氧化碳生产装置、冷能发电装置、冷库和流量调节装置;LNG储罐与BOG冷凝装置连接,BOG冷凝装置连接一级流量调节装置,一级流量调节装置分别与空分装置、冷能发电装置和二级流量调节装置连接;空分装置通过管路与液体二氧化碳生产装置连接,液体二氧化碳生产装置经换热器与供气预处理系统连接,换热器与中冷冷藏库连接;冷能发电装置经换热器与供气预处理系统连接,换热器与深冷冻结库、低温保鲜库依次连接;二级流量调节装置连接汽化器,汽化器连接缓冲区,缓冲区连接供气预处理系统。该系统环保、安全、能源利用率高。

二、项目总投资:预计总投资4.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8亿元,技术转让费1亿元,流动资金0.7亿元。

三、建设规模:根据城市发展递增。

四、建设内容:土地征用及整理,生产车间,整套专用生产线,相应配套设施,公用工程等。

五、项目选址:通榆县经济开发区

六、经济效益:根据规模确定。

七、项目进展情况:正在招商中

八、合作方式:独资(可协助有投资能力的联系技术设备)。

九、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真:0436-4244402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