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5-07-20 15:06:02
收藏
百万头猪养殖及屠宰加工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通榆县位于吉林省西部,科尔沁草原东陲。县城距省会长春242公里,距大安港码头120公里,距筹建中的白城机场仅1小时路程。京齐铁路纵贯南北,长白、科铁两条高等级公路在县城交汇通过,从县城出发,可直达北京、天津、沈阳、大连、齐齐哈尔、长春、呼和浩特等大中城市。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全县人口达36.7万人,而且县内没有大规模养猪场,所需猪肉多半从外地购进。

  二、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4亿元,流动资金1亿元。

  三、建设规模及产品方案:建设年饲养100万头生猪养殖场,80万头生猪屠宰生产线。年产精品肉60000吨,下货80万副。

  四、产品市场分析

  在国外,规模屠宰企业占据绝对领先份额,美国、荷兰、丹麦呈寡头垄断局面,美国、荷兰前三强生猪屠宰企业市场份额分别约占50%和75%,丹麦最大的屠宰企业就占到80%。而我国屠宰行业依旧处于分散竞争型阶段,目前我国屠宰企业前三强(雨润、双汇、金锣)的市场份额仅6%。
2013年末全国定点屠宰企业设计年屠宰能力约为8.5亿头,全年实际生猪屠宰量是3.55亿头,仅占设计产能的42%左右。主要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非常低,雨润食品、双汇发展和顺鑫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30%、65%和50%。远低于国外的领先企业,如Smithfield的90%左右等。因此规模化养猪业有着一定的发展空间。

  五、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化养殖场22个,年出栏生猪80万头。8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厂一座。

  六、建设地点:养殖场规划在通榆县乡镇,屠宰厂建设在开发区。项

  七、经济效益:预计年销售收入8.2亿元,利润1.6亿元,税金0.48亿元,投资回收期8.7年。

  八、目进展情况: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九、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十、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联 系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传    真:0436-4244402

  邮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