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5-07-20 14:56:00
收藏
电力电缆生产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吉林省“十二五”规划提出重点发展风电、核电、生物质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打造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基地。积极促进风电、生物质能、光伏、核电设备制造产业发展,重点开发2.0兆瓦以上的大型风电机组,大力发展风电,建设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风电场建设过程中,风电场集电线路以及风电场电力输送,需要大量的电缆,通榆电网每年都在进行更新改造,电缆需求量也很大,市场巨大。

  二、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亿元,流动资金1亿元。

  三、建设规模及产品方案:生产各种型号电缆合计约150万米/年。

  四、产品市场分析: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电力方面的投资,使得该行业步入了飞跃发展期。2005年上半年特高压电网西电东输项目开始启动,2005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发行40亿元企业债劵,其中只要用于国家电网改造项目,我们从一系列新增、扩容项目上感受到了行业的发展步伐。同时我国电力行业长期以来存在“重电源、轻电网”的现象,电源和电网的比例为7:3,而发达国家的比例基本上为5:5,随之而来的是输变电瓶颈对电力供给的制约问题,这必然给电网建设方面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电缆需求量也将随之增大。

  五、建设内容:规划用地面积3万平方米,包括生产厂房、综合楼等建筑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六、建设地点: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食品医药产业园区。

  七、经济效益: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金0.16亿元,利润0.4亿元,投资回收期6.3年。

  八、进展情况:完成项目建议书。

  九、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十、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联 系 人:通榆县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孙明栋

  联系电话:15043686111

  传    真:0436-4244402

  邮    箱:sunmingdong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