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7-04-13 15:44:00
收藏
扎鲁特旗至青州特高压配套工程(通榆部分)启动会召开

 

  3月28日,扎鲁特旗至青州特高压配套工程(通榆部分)启动会在县经济开发区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各标段施工方负责人、县能源局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县能源局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向省、市电力公司及各施工单位对我县电力事业发展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扎鲁特旗至青州(通榆部分)特高压配套工程与我县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实施意义重大,是我县能源产业和电力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为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机遇。全县上下高度关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主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其他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项目推进组,目前已先后召开2次协调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同时,项目推进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能源局,由县能源局全面协调和跟踪工程实施,目前已派出专门工作队,为工程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全力配合,全县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主动服务电网建设的良好工作氛围。

  省、市电力公司对我县高度重视并充分做好工程实施准备给予肯定。扎鲁特旗至青州特高压配套工程是省委“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为此,省里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协调小组,大力支持这一工程建设。扎鲁特旗至青州特高压配套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通榆县长期存在的“窝电”和“弃风”“弃光”难题,推进通榆县清洁能源产业乃至经济社会整体协调发展。同时,也将对通榆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省、市电力公司明确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与省、市、县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进度优先”原则,确保工程在今年3月30日全面开工,在今年9月30日全线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