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22-05-28 10:40:00
收藏
天能重工和通榆天能简介
  天能重工于2006年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79369.39万元,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胶州市李哥庄镇大沽河工业园。自成立至今一直专业从事陆上风电塔筒、海上风电塔筒及基础管桩、陆上风电锚栓等类型设备制造,凭借合理的生产基地布局、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产品售后服务、良好的客户满意度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具规模的风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之一。201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后,公司产品成功实现转型升级,从陆上转到海上加快实现公司的“两海”(海上风电和海外风电)发展战略,同时,公司逐渐向下游新能源产业进行延伸。
  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专业从事陆上风电塔筒、海上风电塔筒、 海上风电基础(单桩、套笼、高桩承台)、陆上风电锚栓等风电设备的制造和销售,在风电设备制造细分行业排名前列。公司已在山东青岛胶州、吉林白城大安、湖南郴州临武、云南玉溪华宁、新疆哈密、内蒙古兴安盟、吉林白城通榆、内蒙古商都等地分别建有8个陆上塔筒制造基地,在江苏响水、辽宁大连、广东汕尾建有3个海工设备制造基地,在青岛胶州建有1个风电锚栓制造基地。顺应国家三北地区平价大基地的趋势需要,公司将在内蒙古包头新建1个大兆瓦风机塔筒制造基地。已构建10个陆上风电设备基地加3个海上风电设备基地的战略布局。
  通榆天能重工有限公司属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公司位于吉林通榆经济开发区风电大路南侧,项目占地107000㎡,总投资4.5亿元,一期10万吨风电塔筒项目占地58800㎡,建筑面积17852㎡,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于2021年5月正式投产。二期占地48902㎡,建筑面积8400㎡,总投资1亿元,2022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竣工投产。
    通榆天能重工有限公司以天能总部为依托,新建的生产车间、喷漆打砂车间及配备的数控机床、卷板机、组对焊接、内外抛、喷漆及漆雾处理等设备性能优异、效率高。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生产管理人员全部从总部任命,技术工种生产作业人员也全部从总部抽调,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天能以先进的设备、一流的工艺流程、丰富的制造经验、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良好的市场信誉,得到了国内客户的一致认可,在行业内树立了较高的知名度。
  目前,通榆天能重工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吉林省最大塔筒生产制造基地。项目(一期、二期)建成后可生产风电塔筒20万吨,预计产值20亿元,税收约8000万元,人员就业3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