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22-05-27 15:43:00
收藏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资委监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发电设备产量累计超过6亿千瓦,已连续18年发电设备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东方电气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能源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研发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面向市场的企业产品研发多级创新体系,助推企业可持续稳定发展,助力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
 
  东方电气在重视传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同时,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气电、风电、太阳能”六电并举的研制能力,可批量研制1000MW等级水轮发电机组、1350MW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1000MW-1750MW等级核电机组、重型燃气轮机设备、直驱和双馈全系列风力发电机组、高效太阳能电站设备、氢能客车、大型环保及水处理设备、电力电子与控制系统、新能源电池及储能系统、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品。
 
  东方电气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型装备产品和服务出口到近80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中国发电设备出口历史上若干个第一,连续27年入选ENR全球250家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之列。
  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风机装备制造厂1座、发电机制造厂1座、风机叶片制造厂1座、风力发电机电控系统制造厂1座。通榆基地是东方电气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东方电气风电产业链、供应链,做强做优做大风电产业板块,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东方电气将以通榆县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为载体,依托60余年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发展经验,建设年产能20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风电“智造”基地,实现风电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打造我国东北最大陆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