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8 16:16:00
收藏
通榆县多部门联动助力中考 为考生逐梦保驾护航
  6月27至29日,2023年通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序幕,2504名学子走进考场参加中考。考场外,县公安、供电、医院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全力护航中考,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考试环境。
 
  在各考点记者看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安排部署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指挥疏导和分流管控,引导考生安全有序进入考场,同时在各考点周边路段设置临时禁鸣标志,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主动绕行,对接送考生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及时引导车辆有序通过,确保治安稳定、道路通畅。
 
  在县实验中学校考点外,团县委设立了“中考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待考休息场地,组织青年志愿者发放矿泉水、饮料、文具用品、小扇子、挂件等爱心物资,同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考生和家长舒缓压力,轻松迎考。
 
  与此同时,县公安、供电、医院、城管等相关部门也增设执勤点,加强对考点内及周边电力供应、道路交通、治安环境、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的检查力度,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中考保障服务工作,为广大学子的人生大考“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