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21:11:00
收藏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5月9日,市委书记李洪慈深入到通榆县十花道乡曙光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努力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李洪慈十分关心乡村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在曙光村棚膜经济项目施工现场,李洪慈实地了解施工进展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基础。发展乡村产业,要紧密结合当地资源,搞好项目链式设计,开发好市场,实现效益可持续。

 

  在“德喜神榆”A级景区,李洪慈对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释放千年古榆树的引流效应,加快发展采摘、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业态,全力探索乡村旅游路径。

 

  李洪慈还来到监测户张红德、脱贫户朱淑琴家里,对防返贫监测、“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庭院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叮嘱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做好包保帮扶工作,鼓励张红德、朱淑琴保重身体,积极创收,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洪慈强调,务必坚定不移实施好“两手抓、两重点”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结合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统筹抓好防返贫监测、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要把产业项目作为关键,突出抓好光伏、肉牛、棚膜经济、庭院经济、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常态化做好卫生环境整治,抓好村屯绿化,完善道路、院墙、排水沟、路灯等设施。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工作机制,做好防返贫监测,筑牢防返贫底线。要严格村集体资金管理,规范使用资金。要继续推广“小积分大德治”做法,加强乡村治理。要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市领导李德明、高航、黄秀清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