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17:50:00
收藏
通榆公安强化巡防工作筑牢“平安网”

  为加强治安防控,严格落实好“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近年来,通榆县公安局积极在巡防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了公安机关的管控能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适时布控,织密巡防网。通榆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地特点和治安实际,以“控制社会面,提高见警率”为着眼点,对案件多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时段、区域、部位、场所进行全面防控,划定“1、3、5分钟”快速反应作战圈,及时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县编织一张全方位、全天候衔接严密的巡逻网。

 

  排兵布阵,提高见警率。为巩固、提高巡逻网的防控效果,通榆县公安局抽调局机关民警与治安大队组成两个战训巡逻组,立足“五横五纵”主要街路,细化网格化巡逻路线和重要点位,支撑起防控体系“主动脉”。城区八区、树满、迎新3个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加强行业场所、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将防控效果延伸至巡控体系“神经末梢”。交巡警城镇3个中队负责具体点位及各条街道交通秩序疏导,打通每一条巡逻防控体系“毛细血管”。情指中心图侦部门组成视频巡逻组,负责全县重点部位及重要街道,联通每一条“神经网络”,并打造出“点线面”、可视化立体巡逻防控体系。

 

  科学布局,拓展工作面。依托联合作战指挥平台,集警力资源、警情处置信息流转、对讲语音系统、警情研判分析等功能,集成“110”接处警、情报搜集、有线无线通讯等系统,实现“指挥有力、统一协调、通讯畅通、动态巡处、高度融合”的指挥调度,为集中优势兵力快速处置提供有力支撑,大幅提升快速反应工作效率。

 

  下一步,通榆县公安局局将持续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推进“平安通榆”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