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15:47:00
收藏
吉林省民政厅到通榆县开展 “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 国家试点工作调研
  春寒料峭,吉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调研组到通榆县对“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国家级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乡村地名信息完善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情况、国家地名信息库质量建设行动落实情况,并前往苏公坨乡等地实地了解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议上,调研组听取了通榆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通榆县“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提出,试点地区要抓住国家级试点县的有利机遇,加强地名服务长效机制的建设,深挖地域资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作示范、立标杆,打造具有通榆特色的乡村地名管理服务模式。
 
  2022年,通榆县成为全国首批“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县,也是全省3家试点地区之一。截止目前,已完成16个乡镇的兴趣点采集工作,其中上传至高德1023个地名已全部通过;944个地名上传至百度地图,并通过百度将地名上传至国家地名信息库354个,同时还采集了“一村一景”特色景点照片172张。已着手搭建“通榆县智慧民政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正在开发、测试阶段。
 
  下一步,通榆县民政局将以打造全省地名文化的“通榆经验”为目标,通过开展试点工作,深入挖掘乡村地名文化资源、采编地名故事、梳理乡村旅游线路、以互联网+融媒体+实体书籍的方式宣传推广当地优秀地名文化,做好乡村地名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大乡村地名信息共享应用力度,建设“通榆县智慧民政服务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信息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