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18:54:00
收藏
科技小院:助力农民科学备耕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时下,天气回暖,春意渐浓,正是备耕好时节。为了助力备耕,保障农业生产质量,中国农大科技小院、通榆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用科技护航,保障备耕生产。

 

  在2023年通榆新洋丰专业技能型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上,来自科技小院的专家正在给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种粮大户讲解玉米良种、良肥、良法应用的高效技术,从备种到选肥到种植,科技小院充分发挥农业专家优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科学的备耕技巧,为农户及时开展春耕备耕增添了信心。

 

  随后,中国农大科技小院、通榆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队还深入到新发乡德胜村,为这里的农民群众送来化肥和种植技术,受到农民群众一致欢迎。

 

  据了解,自2016 年 3 月,通榆扶贫科技小院成立以来,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通过农业技术帮扶开展脱贫攻坚+农技推广之路,形成了“大学+政府+包保单位+涉农企业+种植大户+贫困户”六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的“通榆模式”。在备耕春耕中,科技小院做到早着手、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的同时,确保放心农资到户,保证了全县科技小院农户春耕备耕生产需求。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