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0 21:19:00
收藏
通榆县举行玉米密植高产优质绿色高效产业化提升技术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月19日,通榆县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化现代农业(内蒙古)有限公司举行玉米密植高产优质绿色高效产业化提升技术服务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亮,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少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出席签约仪式,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陈亮高度评价了通榆县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是吉林省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农业领域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通榆县在抓好“四良一智”工作中拥有巨大的潜力,今天的成功签约意义非常重大,对于吉林省实现“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具有非常好的意义和作用,通榆技术体系的落地对全省乃至全国粮食增产会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希望三方精诚合作,为加快通榆现代玉米生产发展与产业升级,大幅提高吉林省粮食产量与种植效益作出积极贡献。

  

  李少昆介绍了玉米密植高产提升技术的优势。他说,通榆的光热条件非常适合玉米的生长和高产,提升玉米产量潜力巨大。中国农科院作为农业国家队,多年来系统地围绕玉米高产开展了各方面工作。相信在通榆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高质量做好粮食增产科技支撑工作。

  

  李德明感谢陈亮、李少昆一行对通榆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通榆既是农业大县,又是农业弱县,虽然土地面积广,但是单产产量低,怎样提高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怎样提高农民收入是我们一直所研究的。通榆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谋划了“十亿斤玉米增产”工程,这次合作将为通榆县玉米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李德明表示,通榆将不遗余力地为合作提供支持,共同推进合作成果落地实施。

  

  签约仪式上,李长仁代表县政府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就玉米密植高产优质绿色高效产业化提升技术服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据悉,签约三方将建立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展玉米高产、优质、全程机械化生产、绿色高效农业产业现代化、智慧农业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与大面积示范应用推广。预计“十四五”期末,实现年增产10亿斤。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