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14:47:00
收藏
【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摘要(九)全力提升乡村振兴新成效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今天的《贯彻全会精神?报告摘要》专栏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之全力提升乡村振兴新成效。

 

  李德明说,全力提升乡村振兴新成效。继续坚持乡村振兴“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不断巩固成果、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通榆样板。一是继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产业项目,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组织引导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实现村村有产业、村村有项目,到2023年底,全县172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由“村均超百万”增加到“村村超百万,村均两百万”。二是继续推进农民增收致富。全力实施“十亿斤玉米增产工程”和以百万亩生态修复工程、百万头肉牛工程、百万亩辣椒工程为主体的“三个百万工程”,扎实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和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三是继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继续推行“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乡村治理模式,破除陈规陋习,引领道德风尚,滋养文明乡风,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传统美德,逐步扩大“孝老餐厅”覆盖面,丰富拓展服务功能。四是继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四大提升行动”,在达到“九有六无”“五个全覆盖”标准的同时,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全面打造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