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14:21:00
收藏
通榆县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项目洽谈签约仪式
  1月11日,通榆县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就中船风电在吉林省通榆县建设“风机装备制造基地”“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以及“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等项目举行洽谈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副县长白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阳出席签约仪式。
 
  王海刚对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选择到通榆县投资发展表示诚挚欢迎,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通榆清洁能源发展具有土地面积广袤、风能资源丰富、电力输出产量高等优势,极具开发潜力。中船集团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科学论证,与通榆县在清洁能源发展与风电装备制造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对于通榆县加快绿色转型、改善生态环境、提高资源利用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中船集团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通榆的对接联系,根据实际,将储能电站、风帆、制氢、光热等优质项目落户通榆,不断扩大投资规模,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项目加快落地生根、投产达效。通榆将以最优越、最高效、最便捷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
 
  张晓阳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以及中船风电发展基本情况、产业优势、主要业务板块以及拟在通榆县建设项目基本构想和实施方案。他表示,通榆县自然资源富集多元、底蕴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为双方深度合作搭建广阔平台,围绕绿色清洁能源与风电装备制造为通榆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也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加深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智能化合作,将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经验和优势带到通榆,并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促进通榆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白风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黑吉公司总经理任守强签订了新能源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拟投资344亿元,建设风电装备、储能装备产业基地和开发建设风电、光伏、光热项目。建设期限为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