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3 16:39:00
收藏
【江河奔腾看通榆】通榆:实施林草湿连通工程 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解决生态系统破碎化、生态孤岛化的问题,今年年初,通榆县全面实施林草湿连通工程,加大森林、草原的种植修复及湿地的修复和治理力度,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域森林、草原、水系河湖的互通互济、丰枯调蓄,实现林网成格、草地连片、湿地相嵌、河湖连通的绿色生态屏障,为百姓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与风争时,与沙争绿。近日,记者来到兴隆山镇长发村的防风固沙林带,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秋季植树造林,与这些刚刚栽植的树木毗邻的就是成片的树龄不等的各种树木,一眼望不到边际,将一块块耕地、一片片草原、一户户农舍拥抱怀中。几年前,兴隆山镇农户王立军曾亲眼见证了流动沙丘的猖獗,村民院子里沙子堆得老高,一度“牛走墙马上房”。如今,家乡鱼肥水美,林草郁郁葱葱,王立军的日子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不断变好。

 

  这只是通榆全力守护生态底色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吉林省全面实施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通榆县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修复、保护工作,2022年投资6378.4万元,实施人工造林、退化林修复9900亩,围栏封育、人工种草3.45万亩,修复湿地0.25万亩,让原本碎片化的生态板块形成了林草成片、河湖互通的统一的空间生态网络,昔日白花花的盐碱地焕发了勃勃生机。

 

  通榆县厚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如一统筹“林草湿”系统治理,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成功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互促共赢的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