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14:16: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9月1日,通榆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建设工作,邓利辉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相关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细研究,具体专班抓建设、强培训的责任落实体系,对每项工作逐一学习研究,认真审核把关,做到不跑空、不跑粗、不跑偏。二要明确任务,做好准备工作。完善档案建设相关制度,建立领导组织和专班,确保专班人员专职干、专职人员专心干,集中力量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好质量完成各项相关工作。三要逐步推进,抓好工作落实。各行业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把握考核重点内容,强化监管和材料归档等工作,严格审核把关档案内容,抓好分管工作落实;各乡镇要把着力点落在防返贫监测、“两不愁三保障”、核算人均纯收入、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户档案和户内资料等工作上,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果落实,逐步推进。四要强化督导,抓好问题整改。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汇总分类、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避免问题反复出现。五要强化五专,抓好档案管理工作。继续做好专屋、专柜、专盒、专号、专人管理,确保档案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六要强化纪律,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档案建设工作,争取更大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对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外业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级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对档案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

 

  县政协副主席徐英伟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董春玲出席会议,县档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档案建设专家指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档案分管领导、包保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