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22:23: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2022年全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2022年全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副县长薛丙娟解读的《通榆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县教育局、县委保密办公室、网信办、宣传部、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高考工作准备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 。 
 
  王海刚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尤其重要。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优化考试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安全保障,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通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王海刚强调,要把统筹做好高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尽早发现、提前化解、妥善处置各类考试风险和安全隐患。要抓实细节,筑牢防线,坚决守住“六根线”,切实增强推进力和凝聚力,统筹安排、分兵把口、全面推进,将政策规定的事、会议部署的活,从字面落到地面,让说法变成做法,承诺就要践诺。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有序性时效性,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指导、净化考试环境、强化督导问责等举措全力配合教育招生考试部门着力抓好高考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物资保障、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确保我县2022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县委宣传部、县委办、公安局、教育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