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13:52:00
收藏
【新闻】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0次常委会议
  12月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通榆县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实施方案》《通榆县黑土地保护总体规划(2021年—2030年)》《通榆县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图为:会议现场(摄影 陈野)
  李德明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并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奋力开创我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新局面。
 
  李德明指出,前三季度,我县经济运行相对平稳,特别是工业经济总产值、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均有大幅增长。临近年终岁尾,相关部门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在促进社会消费上多想办法,稳定社零额指标增速,多措并举培植财源税源,全力以赴做好“三保”工作。
图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摄影 陈野)
  李德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要划定黑土区边界,建立耕地数量和质量档案;要抓好保护性耕作和深松深翻耕作,抓好粪肥还田行动,培育推广种养循环一体化;要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各年度的工作任务,形成整体合力,确保黑土地保护工作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在乡村建设行动上,各牵头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制定相应的子方案,结合实际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各行业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工作联动和协调配合,形成紧密衔接、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为全面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