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21:19:00
收藏
乌兰花镇陆家村:60公顷水稻再获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本台记者再次来到通榆县易地搬迁脱贫村乌兰花镇陆家村,看到经过5年的不断探索和科研实践,结合天然的地理区位和土壤、阳光等特有优势,这里的博元家庭农场60公顷水稻逐年获得增产,今年也再次创下每公顷产量18000斤的新记录。

 

  记者在乌兰花镇陆家村博元家庭农场水稻收割现场看到,60公顷水稻田里一片金黄,农场主武勇正熟练地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间往来穿梭。

 

  农场主武勇告诉记者,易地搬迁为他获得大量土地提供了机会,他在流转来的土地上尝试种植水稻,随着种植技术逐渐的成熟,加上弱碱土质、气候等特有优势,这里的水稻品质也在逐年提高,价格也水涨船高,他和村民们收入是一年比一年多,生活是一年比一年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