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2-10-26 14:57:00
收藏
通榆县县域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第三季度季报

  根据《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吉林省水利厅 关于开展县域城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的通知》(吉建联发〔2022〕7号)要求,我县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城区规模水体进行详细排查摸底、水质监测,判定黑臭水体一处,位于城区东北部,面积约38.8万平方米,其中东郊路北9.9万平方米,东郊路南是28.9万平方米,平均水深约1.5米。水体中一部分为城市雨污合流管网中未完全排出滞留的水,一部分为污水处理厂建设之前多年集散的污水,形成了轻度黑臭水体。

 

  截止九月末,我县委托第三方公司已编制完成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并上报至省住建厅,将对其开展水体周边截污纳管工作,完善截污管网系统,构建水生态系统,提高水体自净能力,改善治理水体水质,并逐步恢复水生态系统。

 

  目前,我县正在加快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实施深度工程设计,以确保2022年底完成40%的治理任务。

 

  通榆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