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07:41:00
收藏
新华镇桑树村:跑出秸秆离田“加速度”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赢蓝天保卫战,入秋以来,新华镇桑树村一边宣传发动农户及时收割作物,一边加速秸秆离田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的秸秆禁烧目标的实现。
 
  在新华镇桑树村的田地里,大型打包机器正在田地间穿梭往来,将秸秆捡拾、粉碎、打包“一条龙”, 跑出了秸秆离田“加速度”。
 
  桑树村新胜屯农民魏志刚是养牛户,近几年村里搭桥牵线,家家户户的秸秆都变成了钱,而最让魏志刚高兴的是不出家门就能买到粉碎打包好的秸秆饲料,让他既省了事又省了钱。
 
  为科学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的目标,桑树村抢抓雨雪天气到来前有利时机,组织人力物力,进行玉米收割和秸秆离田作业。同时,通过签订承诺书、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群众对秸秆离田好处的认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秸秆离田任务,彻底根除焚烧隐患,为来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