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16:32:00
收藏
开通镇胡家店村大力推动“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
  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乡村美、村民富、治理优是百姓的美好夙愿。为了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今年以来,开通镇胡家店村开展了“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着力培养以德治村的新风尚,努力探索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
 
  走进胡家店村积分兑换超市,醒目的墙体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们,精心设计的“小积分激活大德治”的标识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体系建设各种工作细则简明扼要,一目了然,为了让该项工作更贴合群众实际需求,工作组还设置了回音墙、捐赠墙。
 
  在开展了覆盖全体村民的“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中,胡家店村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考核评价小组、监督小组,确定了村规民约增减分细则管理办法,同时,利用文化墙、围栏、大喇叭、宣传栏多种形式,面向农户深入宣传“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建立健全奖惩机制,调动农民群众主动参与积分体系建设,全方位培育良好的乡风文明环境,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目前,胡家店村“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各种展板、德行天下积分卡已经制作完成,积分兑换一体机已经购置并安装完成,8月25日前将完成户外展板的安装工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