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4:04:00
收藏
弘扬通榆特色文化 助力年画之乡复兴 ——县文联、政协委员第八组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近日,县文联、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第八活动小组共同开展了学习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墨宝园艺术中心,观看“大美向海 醉恋鹤乡”谷学忠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聆听老艺术家谷学忠老师讲述通榆年画的发展历程、主要成绩、创作题材、技法技巧以及通榆“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称号的由来。
 
  随后,调研组到通榆年画艺术中心调研通榆年画传承发展情况。委员们听取了年画艺术中心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通榆年画青年画家队伍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国家、省内外参展参赛情况。现场观摩了擦笔水彩年画创作全过程演示,欣赏了近几年创作的近百幅年画新作,了解了新开发的十大类五十余件文创产品。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榆是“年画之乡”,看到通榆年画能够传承弘扬下去,我们的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成就斐然,实现感到很兴奋。同时,委员们希望文化工作者继续努力,擦亮通榆文化名片,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贡献文化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