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4:02:00
收藏
书法进社区 文化润童心
  书法是汉字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持续开展通榆优秀传统文化“七进”活动,激发青少年书法学习兴趣,近日,县书法家协会来到树满街道幸福社区,举办了“传统文化进社区 书法公益大讲堂”活动,带领青少年们领略硬笔书法的魅力。
 
  活动中,来自书协的卜云翔和夏玉波担任孩子们的老师,循序渐进的讲解了汉字的笔画和结构,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同时调整孩子们的书写坐姿、握笔姿势等,耐心的手把手指导示范,逐个纠正在日常书写中容易犯的错误。每个孩子都认真听老师讲解,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遇到不懂的地方敢于提问,传统书写让浓厚的文化气息在社区蔓延开来。
 
  在老师的纠正和指导下,孩子们都在用心的书写着自己的作品,一节课下来,大家看着自己写的字颇有成就感,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没想到小小的汉字竟有这么大的学问,经过两位老师的指导,明显感觉到写字的质量提升了,今后要让孩子们更加努力学好这一门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课程!”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孩子们掌握了正确的书写方式,更在一横一竖中领略了汉字之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
 
信息来源:通榆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