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07:50:00
收藏
通榆县疾控中心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通榆县疾控中心以构筑平安校园,守护师生安全为己任,一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疾病控制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宣教活动。他们对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开展了传染病报告管理现状调查21家(次),努力做到传染性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
 
  手足口病主要侵袭5岁以下的幼儿,以夏秋季节患病居多,潜伏期一般为3至5天,患儿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主要传染源。病毒寄生在患儿的咽部、唾液、疱疹和粪便中,不仅可以通过唾液、打喷嚏、咳嗽、飞沫等传染给健康儿童,还可以通过手、生活用品、玩具及餐具等接触感染。染病的患儿手、足皮肤或口腔粘膜上,会出现类似水痘样的小疱疹。绝大部分患儿预后较好,少数重症患儿可合并心肌炎、脑炎。为了保证幼儿的身体健康,他们进行入校(园)指导55家(次),进一步规范了晨检、消毒、因病缺课病因追踪等校园传染病报告管理。他们对擅自收治手足口患儿的民办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调查,纠正手足口病患儿乱收乱治的不当现象,避免了没有设置传染病治疗专区的医疗机构发生院内感染情况。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