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08:49:00
收藏
点亮智慧之光,以悟万物之理
  为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优势,加强高校党组织与城市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增强青少年的实验动手能力,7月18日,共青团通榆县委、树满街道联合东北师范大学实践团在进树满街道幸福社区开展了一场以“让妙趣横生的物理实验课走进社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好奇和探求是让学生们的大脑“思考起来”的原动力,为丰富社区趣味课程的开展,志愿者们用渊博的知识、引人思考的问题、生动活泼的生活实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明白了“转动惯量”“人体带电”“电磁感应”“彩虹的形成”等生活中常见现象的物理原理。为了让同学们有更直观的感受,还在现场演示了几个物理小实验。实验的神奇效果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有的同学还主动上台动手体验了一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大家不仅关心实验过程中提到的内容,更关心如何在物理学领域深入学习。志愿者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详细地解答。
 
  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对生活中的物理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培养了孩子们学习物理的兴趣,激励他们探索求知,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学奥秘的大门。树满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更加积极的推进与高校党组织的联系,为社区内的更多学生点亮智慧之光。
 
信息来源:通榆县宣传部 朱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