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7 08:44: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兴隆山镇:大力发展种植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兴隆山镇因地施策,引导农民利用河套地、沙土地发展花生等特色种植产业,同时,积极帮助农民科学发展玉米等传统产业,推动当地农业生产由原来的数量型向效益型转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眼前的这片耕地,都是粮丰村的河套地。过去,村民张学良面对这块“近水楼台”的“风水宝地”,一直没有摸索出到底该种点啥儿。如今,看着郁郁葱葱的花生秧,张学良说,这样的土质最适合种植花生了。
 
  在镇农业部门的引导下,村民逐渐将这样的土地都种上了花生,村民也很快发现:沙土地种出来的花生品相好,自然身价高。有了效益,农民的种植积极性空前高涨。据统计,今年,兴隆山镇种植花生达6030公顷,占全镇耕地面积的16%,预计产量可达3618万斤,产值4045万元。
 
  兴隆山镇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同时,统筹兼顾传统种植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抓住粮食生产不松劲。立秋刚过,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又深入田间,对粮食作物长势及病害发生情况进行监测,指导农户抗病保产。
 
  今年,当地谷子、玉米等粮食作物达到24156公顷,产值达4亿多元,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