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3:25:00
收藏
持续推进“青廉工程” 精心浇灌廉洁花开
  今年以来,通榆县直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打造“青廉工程”,以“三个坚持”促青年干部廉洁花开。
 
  坚持强学习,以理想信念厚植清正之根。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会、工作会议等载体,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筑牢信念根基,守牢初心使命,树牢正确权力观,践行正确政绩观。
 
  坚持营氛围,以清明之风培育清廉之花。开展“文史养廉、阵地育廉、精品倡廉”行动,组织青年干部参观“清风护航新征程”主题警示教育展,定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及时通报传达近年来发生在本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县纪委下发的关于党员干部涉法违纪案例的通报,将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营造政治清明的良好风气,不断增强青年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青年干部时刻拧紧思想开关、常修为政之德、绽放清廉之花。
 
  坚持深监督,以严管厚爱铲除腐败之土。着眼青年干部所处岗位特性、个人特点,用好用活谈心谈话“利器”。对潜在廉政风险岗位实行“提醒谈”,对思想情绪有波动的实行“促膝谈”,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实行“及时谈”。关注掌握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业余时间活动情况等,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年轻干部“八小时之外”,严防年轻干部爱好“走偏”、行为“脱轨”,帮助年轻干部“修枝剪叶”,着力压减腐败滋生空间。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