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16:23:00
收藏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询问会
  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询问会,对县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近两年环保督察问题及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增加、环保督察案件整改、易地搬迁安置楼区污水处理、畜牧业发展与环境指标冲突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询问,反映了群众关切和社会关注,突出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分局主要负责人王力作为应询人接受询问并逐一答复委员提问。
 
  围绕专题询问进一步做好全县生态保护工作,沈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责任。要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加紧实施“百万亩生态修复工程”,高质量完成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要正视通榆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全力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确保领导小组作用充分发挥,县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生态环保工作当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个人严肃惩处;牵头部门要发挥主责作用,组织协调审核督办;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做好日常监管和反馈整改,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高效、解决问题彻底。沈玲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这次生态环保专题询问的后续成效,确保专题询问的权威性、约束力、实效性得到充分体现。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立恒代表县政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瑞群、邓庆,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成东,县监委、县法院、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部分人大代表、部分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