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22:35:00
收藏
县政协开展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扶持力度协商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服务支持通榆县民营经济发展,5月10日,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县政协副主席徐英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扶持力度协商活动。副县长李书彬参加此次协商活动。

 

  活动中,邓利辉一行先后来到亨通屠宰加工有限公司、绿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意农产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座谈会上,邓利辉一行听取了全县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就如何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扶持力度积极协商建言。

 

  邓利辉指出,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发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对通榆县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增长有着关键性作用。各部门要秉承“民营企业是自家人,民营企业是自家事”的理念,在政策支撑、资金投入、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再扶持、再发力,助推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邓利辉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着力解决对小微企业认识不足的问题。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小微企业扶持,立足长远,注重成效,坚定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引导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搭建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规模小、能力弱的问题。要统筹组建协会、合作社、电商等平台,帮助小微企业搭乘发展快车,逐步扩大企业规模,实现专业化分工、生产化分工。要强化政策支持,明确每年重点扶持的小微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企业所需相结合,切实帮助企业扫除发展障碍,努力实现精准帮扶。要推动协调合作,着力解决品牌不响、销售不畅等问题。要积极寻找与大企业联合发展途径,使小微企业不断向设备智能化、人才专业化迈进。要强化环境优化,在推动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上研究措施,创造条件,解决难题,助推通榆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