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0 16:42:00
收藏
通榆县立足发展需求做好人才工作

  为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抓好人才“育引留用”,着力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的相关要求,今年,通榆县立足发展需求,四措并举做好人才工作。

 

  精准育才是前提。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通榆县依托县委党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网络培训等平台,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乡土实用人才等各类人才培训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好“订单式”农科生培养计划、“吉林省畜牧养殖大村大学生兽医培训计划”等人才项目造就更多优秀的“土专家”“田秀才”“技术能手”。

 

  引来人才是基础。该县树立更加开放的引才理念,持续抓好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特岗教师”“县聘乡用、乡聘村用”等引才工作,同时,采取人才回引与柔性引才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在外成功人士、企业家返乡创业就业,加强与省域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的联系沟通,加快交流合作,补齐人才引进“短板”。

 

  倾情留才是关键。该县加强人才激励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待遇。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推进安居住房、子女教育、配偶就业、健康医疗等保障工作,努力做到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

 

  科学用才是核心。通榆县将继续搭建人才使用平台,持续开展好专家人才“组团式”帮扶活动、科技特派员、“人才助企”专项行动等工作。积极承接上级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选派高层次专业人才来通榆对口帮扶,充分发挥好专家人才智力支持作用,推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