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17:26:00
收藏
团县委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团县委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团县委全体人员、教育系统各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优秀青年代表、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全县城内中小学学生代表参加祭扫。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伴随着《献花曲》的奏响,各团体代表向鹤乡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告慰烈士忠魂。
 
  随后,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少先队员面向队旗集体宣誓,新团员、新队员代表献词,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团县委勉励广大青少年要把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告慰烈士忠魂,为通榆县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祭扫烈士墓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认真了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对全体团、队干部和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以“擎旗自有后来人”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光荣的旗帜,为通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