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1:00
收藏
项目警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去年以来,县公安局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推出“项目警官”入驻企业活动,280名公安干警下沉企业,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投资放心、经营舒心。 
 
  今年2月6日,中国华能通榆春风项目部报案称,该企业运输车辆的电瓶接连被盗,八面乡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侦破。  
 
  除了解决类似企业被盗案件外,县公安局还加大警力,深入企业内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治安案件。通榆县善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的能源类企业,去年11月份,因收购的生物质原料质量问题与洮南一个体业主发生纠纷,该业主采取极端行为——用车辆将公司大门封堵,致使企业无法正常运营。
 
  “企业点单  公安列单”。去年以来,县公安局开展了“项目警官”入驻企业活动,为每个企业精心配备一名警官,启动“一对一”对接企业服务模式,按照“一项目、一领导、一民警”的要求,逐一建立“项目警官制”,这些项目分别由280位民警“认领”,并做企业的“协调员”,有效排查掌握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信息,有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重点工程有效推进。 
 
  “项目警官”活动开展以来,共为46家重点企业挂上了警企联系牌,对企业服务事项自动开展全事项、全流程回访,当好企业的“联络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不断摸排涉企纠纷、快速侦办涉企案件等,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合法权益。真正做到贴心安商、真心护商、温心亲商,为企业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年来,交巡警共出动警力130余名,引导、维护企业周边交通秩序70余次,发放警企联系卡20000余张,建立警企“微信群”173余个,为各类企业、项目解决难题65件,办实事521件。280名公安干警用 “最有为”换取了企业的“最放心”“最满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