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19:02:00
收藏
县检察院:“移动影院”进乡村 普法宣传暖民心

  为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三八节前夕,县检察院组织本单位的的爱心志愿者团队深入所包保的新华镇金山村,采取面对面讲解、播放法律情景剧等方式,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法律进行宣传,把法律法规送到村民家门口。

 

  3月3日,一群穿着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新华镇金山村靠山屯村民家中,他们坐在炕头上,与村民拉家常、摆事实、讲道理,从如何解决夫妻矛盾到有没有遇到用工歧视,从提倡男女平等到反对家庭暴力,从妇女的政治权利到文化教育权益,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妇女群众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随后,县检察院的爱心志愿者团队又来到金山村村部,利用投影设备将一部部法律情景剧播放给村民,通过情景剧的播放,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还让这些法律常识在村民心中牢牢地扎下根。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