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19:25:00
收藏
通榆县四所高中开展“观家乡变化 感悟文化传承”社会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精神素养,培养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近日,通榆县教育系统开展了“观家乡变化感悟文化传承”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县4所高中的学生身穿整齐的校服分别前往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地点,了解家乡传统文化及祖国的发展。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们参观了“红色长廊”。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详细了解先辈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强盛。在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社科文献借阅区、自科文献借阅区、少儿阅览室等服务窗口的功能特点以及资源特色和设备使用方法。同学们分组体验了数字书法、数字国画、数字古琴、益智棋桌等数字化设备,充分感受了智慧图书馆的数字阅读功能。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们观察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祖国的发展,而且更坚定了他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