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23:02:00
收藏
通榆县综合实施大豆补贴与新技术推广政策 全力确保大豆种植面积稳步增长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年初,通榆县把大豆种植补贴纳入惠农政策,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大豆扩种作为硬任务来抓,依靠“良种+良法”配套奖励政策这个秘方,确保了全县大豆种植面积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今年是通榆县大力实施大豆种植补贴政策的第一年,双岗鹿场农牧有限公司抓住了这一有利契机,一下子种了40公顷大豆。这几天,大豆已进入成熟期,公司经理邢桂芳隔三差五就要来地里看看,齐腰深的大豆让邢桂芳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扩种大豆,首先要解决两只“拦路虎”:种植技术落后,平均单产低;品种落后,产品品质低。过去,通榆县大豆种植平均公顷产量约在3000斤左右,显然,大豆产量低是直接影响农民种植热情的主要原因,怎样才能给农民打一针强心剂,让他们的心“活”起来?种植补贴加种植技术推广就是一剂良方。

 

  免耕机播种配套水肥一体化追肥技术在通榆县还是第一次采用,这正是大豆产量大幅提高的制胜法宝,此外,通榆县还积极引进适合种植且高产高效的大豆新品种,大豆产量和效益大幅提高。

 

  据了解,通过大力综合实施大豆补贴政策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有力举措,今年,通榆县大豆种植面积达25万多亩,比去年增加6万多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