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6 17:11:00
收藏
通榆县府院联动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8月25日,通榆县府院联动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县法院软硬件设施建设及机关文化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府院联席会上,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成东汇报了县法院、县检察院近一年行政审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源前端治理、涉府案件执行和2021年推进府院联动过程中的工作成果、存在问题和整改举措。并结合法检两院工作实际,围绕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王海刚在会上讲话,对过去一年政府和法检两院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海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通榆加快赶超发展、实现县域经济社会新跨越关键的一年,发挥府院联动作用,加快社会法治化建设意义重大。

 

  就如何推动府院联动良性发展,更好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王海刚要求,做好府院联动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治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秩序的现实需要。对此,府院各方要聚焦重大案件、聚焦重大改革、聚焦重大矛盾、聚焦重大项目、聚焦重大事项,真正发挥好府院联动作用,一体化推进府院联动机制高效顺畅运行;要聚焦重点是“联”,关键在“动”,加强协作配合,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府院联动格局。要坚持力量联合、坚持数据联通、坚持风险联控、坚持社会联治,完善党的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通报机制和督导考核机制,针对群众起诉政府案件数量、各部门出庭应诉人员和出庭率及败诉率要建立量化打分排名机制,对出庭率低、败诉率高的部门,研究建立处罚措施,促进府院联动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府院联动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将通榆县府院联动工作打造成法治通榆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忠良主持会议。

 

  县政府在家全体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