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14:55:00
收藏
县政协专题调研通榆县清洁能源开发基地建设工作
  8月10日,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副主席徐英伟、刘建华、沙超带领由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通榆县清洁能源开发基地,开展以“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基地建设·助力'陆上风光三峡'工程”为主题的专题调研。政府副县长田进,县能源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吉能通榆八面风电场、吉能通榆向荣30万千瓦风电项目升压站施工现场、领跑者基地兴东光伏升压站,实地了解通榆县清洁能源开发基地发展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通榆县清洁能源开发基地建设情况介绍。清洁能源企业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本企业清洁能源建设情况和服务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邓利辉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通榆县清洁能源开发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各有关部门、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通榆县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紧盯目标,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建设指标。要坚持立体发展,深入挖潜,认真研究光伏与农业、林业结合的途径与方式,最大限度节约土地,产生效能。要突破瓶颈,全面打造绿电产业园,提升建设输送能力和消纳水平。要坚持全程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盯牢清洁能源项目引进与建设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建设施工、生产运营、后期管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委员们要切实担负起为民履职的政治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携手政府有关部门共同推动通榆县“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基地建设,助力“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