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13:30:00
收藏
通榆县多项经济指标位列全省前列
  8月2日,吉林省委2022年第六次常委会议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榆县以同比增长95.9%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7%,增速位列全省第一、GDP增速位列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9.9%,在全省排名第8。
 
  今年以来,面对全省明显增大的短期经济下行压力,通榆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精准研判,全力克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突破口,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副县级以上领导任组长的32个常态化招商组,采取“年年招商”“月月招商”“天天招商”的常态化招商新模式,强化项目谋划,紧盯时间节点,落实包保服务,紧盯项目录入,着力用改革创新的方式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3亿元,投资总量位列全市第一,为白城市5个县(市、区)投资总额的53.14%,投资增速19.9%,在全省排名第8名。
 
  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是基本盘,“进”是关键词。年初以来,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上项目力度的同时,县委、县政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要素保障、服务环境、工作作风,着力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大力实施助企纾困措施,促进工业企业达产增效。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9.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9%。产值增速和增加值增速持续保持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从产值增速看,有11户企业稳步增长,三一、远景、天能重工、新洋丰、华能清能、龙源新发公司等6户企业增幅超过100%。从产值增量看,三一、华能清能、远景、天能重工等4户企业增产超亿元,净增产值11亿元,拉动全县产值增速提高42.5个百分点,“三大基地”主导行业持续增长,筑牢了工业经济的“压舱石”。同时,面对疫情采取超常规举措,及时出台稳经济促消费政策,通过发放消费券、举办鹤乡烟火夜市等措施,全力以赴促进消费。上半年,通榆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52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