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16:17: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8次常委会议
  6月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8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吉林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条规定》,讨论研究了《通榆县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听取了《通榆县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安排意见》。
 
  李德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条规定》精神,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对贯彻执行《六条规定》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大兴学习之风,为实现通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将耕地保护任务落实到人、到地块,确保地有人种、田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加强统筹调度,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高效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重大意义,逐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制度健全、政策衔接、兜底有力的救助格局。同时,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资金监管和审计监督,抓好文件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根据安全生产职责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措施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海刚、董春玲、周艳春、李长仁、孙乃涛、李海鹏、单景新、张恒旭、薄尔金出席会议。沈玲、邓利辉列席会议。孟繁宏、李忠良、李书彬、薛丙娟、蔡春喜、王桦、李成东列席部分议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