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5:00
收藏
社区环境大整治 小区环境展新颜
  “一出楼道门,就看见平整、干净的大院子,心情也舒畅多了。”焕然一新的妇幼保健站小区环境让小区居民唐阿姨赞不绝口。
 
  妇幼保健站小区是多年的老旧小区,小区院落内垃圾成堆、杂草丛生、地面凹凸不平。通榆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利用“五一”假期,清除了院内垃圾、杂草,平整了地面,为小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不仅仅是妇幼保健站小区,5月初,通榆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县城住宅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各部门、各单位利用“五一”小长假,有组织、有步骤地对各小区进行了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重点对小区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改善了县内各住宅小区的生活环境。    
          
  为打造全方位优美环境小区,通榆县各街道持续发力,采取街道日常督促+物业常态化管理的模式,双管齐下巩固环境整治行动成果。
 
  “小区虽小,却是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整治行动后,我们社区迅速行动,成立了环境专项整治督察组,对辖区内物业开展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进行督查。5月初以来,我们围绕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车辆停放、绿化养护、违建治理等5个方面,巡查了辖区内的10个小区,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物业公司落实整改并实行常态化管理”,树满街道幸福社区工作人员讲解道。
 
  为打好基层群众诉求通道,融媒体中心建立了常态监督曝光机制。电视新闻栏目开设卫生环境曝光专题,正面宣传、反面曝光,将此次行动做到家喻户晓,润物无声地培养了小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了有效监督,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各部门、各街道和媒体联动配合,持续推进了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引导人们树立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提升了百姓的生活品质。相信通榆小城在全县人民的努力下,将会愈加美丽、愈加文明。
 
信息来源:通榆县宣传部 贾珍影 王忆飞 曹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