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9:00
收藏
把握春耕好时机 播种增收新希望
  清明忙种麦,谷雨种大田。连日来,通榆县各乡镇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抢抓晴好天气和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坚持抢前抓早争主动,循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一次播种夺全苗。
 
  记者出镜: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时下正是备耕的好时节。双岗鹿场农牧有限公司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春播生产工作,正式开启全县大田春播热潮。
 
  在双岗鹿场农牧有限公司的一片农田里,五台免耕播种机穿梭其间,随着免耕播种机的前进,开沟、施肥、播种、覆土一次完成,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撒田间,一首春耕“进行曲”在田间地头悄然奏响。
 
  今年的春耕春种期间,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坚持春耕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气温、地温、墒情、积温等实际,加强分类指导,为在适播期加快耕播进度、缩短播种时间、扩大适播面积提供技术支持。
 
  望向田间地头,播种机交错攒动,到处都是这样一派热火朝天的播种景象。全县各乡镇已然掀起的大田播种高潮,必将为全年的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